无障碍

其他会议

区政协召开交通综合治理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3-16
       315日,区政协召开交通综合治理专题协商座谈会,会议围绕“交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及对策”开展协商座谈。区政协副主席李伟、安雪晖,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专委会部分区政协委员以及区城管委、海淀交通支队、马连洼街道、上地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李伟、安雪晖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千方集团展示大厅,详细了解千方集团在智慧交通、智能物流、智能网联等领域的发展创新成果。据介绍,千方科技是国内领先的行业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依托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先技术,构建从人工智能关键算法到智能传感器、从智能制造到智慧中枢、云边端贯穿的全产业链战略生态。


  座谈会上,来自区城管委、海淀交通支队、马连洼街道、上地街道等相关部门通报了我区和属地交通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面临的治理难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区政协委员、北京千方集团总裁夏曙锋的团队通过案例介绍了交通大脑建设总体方案,并希望发挥集团优势,在智慧交通方面为海淀区做出应有贡献。

  在协商交流环节,区政协委员于化龙、贾顺平、张世芳、龙泉、宁永强、陈刚、岳涛、候佳儒、徐春财、范国兴作相继发言,大家各抒己见,围绕科技赋能、综合施策开展交通治理;老旧小区内部停车挖潜和增设停车基础建设;软件园交通综合治理建议列为专项治理工程;提升交通精细化管理方案;优化交通道路的建设和管理;关注地铁出入口周边交通治理;智慧交通结合低碳治理共同推进;加大交通安全培训和企业社会责任;建议各街镇尝试设立交通规划师等改善交通治理突出问题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安雪晖表示,要加快建设智慧交通,进一步强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思维,优化慢行交通出行系统,着力推进智慧停车系统建设,更好地为民众出行服务。


  李伟表示,交通拥堵是大城市病的表现形式之一,城市交通治理理是城市治理的重要部分。要加强交通综合治理的顶层设计,加强部门、属地、科技企业和市民联动,加强综合治理,推动交通秩序不断改观,效率不断提升。同时,要完善交通大数据建设,通过海淀城市大脑等科技资源和人才智库,赋能海淀智慧交通建设,把交通治理的突出问题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未来也发挥好我区政协委员中人才荟萃,联系界别群众广泛的优势,对我区交通综合治理加强持续关注并提供智力资源,为区委区政府做好参谋决策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