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其他会议

区政协召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协商议政会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0-21
       1020日上午,围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主题,区政协召开协商议政会进行议政建言。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出席会议。

   

  会前,委员们参观调研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认真了解“一窗”受理、政务服务事项、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等海淀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

   

  会议先后听取了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政务服务局三家单位关于海淀区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计划的通报。通过机制革新、手段创新、管服结合,海淀区全区市场主体实现增量扩大、存量稳定、质量提升。目前,全区科技型企业增量、存量及占比均稳居全市第一。海淀区深入落实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新一轮改革任务,以高标准推进北京市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以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助推企业恢复活力、平稳健康发展。

   

  区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构建企业容错纠错机制、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利用科技手段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宣传让企业更加了解惠企政策、关注辖区律所成长环境、加大多部门协同服务及政策宣传解读等方面建言献策。三家单位相关负责人积极回应委员疑问,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委员的建议意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小窗口,大服务。有深度,有温度。”赵小云肯定了海淀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表示,委员们发言从各自的角度对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对我区未来做好这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海淀区要利用海淀科技优势,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扎实推进“放管服”及营商环境改革落地见效,促进辖区企业提质增量发展,为海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