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其他会议

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1-26
  

  按照市委和区委相关部署和要求,125日,海淀区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牟晓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小云,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云、李伟,党组成员张启兵、刘珍、党慧海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区纪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勇代表区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刘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班子成员对自己提出批评意见。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襟怀坦荡,直奔主题,检视问题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务实、相互批评坦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勇就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今年具体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实践中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和区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和带动广大委员不断增进“四个认同”。三要把握性质定位,勇于担当作为。要围绕“新开局、新使命”,发挥好政协的政治优势,始终在海淀创新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围绕“新目标、新方向”,紧扣建设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目标深入协商议政、努力献计出力。要围绕“新队伍、新形象”,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要围绕“新班子、新机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有效发挥制度效能。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廉洁自律。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抓好廉洁警示教育,营造良好履职氛围。五要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措施,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的各项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