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其他会议

区政协召开重点调研课题开题座谈会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1-03-18
   
  3月18日上午,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人资环委)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就今年重点调研课题——“海淀区居住区立体停车设施建设”召开开题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参加会议。
  开题座谈会上,区政协委员、区停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于化龙代表课题组,从调研课题的背景、调研目标及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课题组将与区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和专业律师加强沟通,深入街道社区调研居住区立体停车设施建设的政策环境;调查居住区立体停车设施建设面临的难点问题、根源问题,研究探讨具体解决方法;了解基层部门推进居住区立体停车设施建设的成功经验,以及物业公司管理居住区立体停车设施的经验做法;研究适合居住区立体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可复制模式。
  在座谈交流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区住建委、区城市管理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等相关区属职能部门围绕如何选址、规划建设、部门审批、征求群众意见、设备安装质检等问题进行探讨及政策解答。与会部分政协委员就如何在老旧小区建立体停车设施建言献策。
  杨剑飞强调,居住区立体停车设施建设是人资环委今年的重点课题,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同时也是社会焦点问题。今年,区政协课题组成员重点针对老旧小区停车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此次开题座谈会,主要是充分听取各相关部门意见,共同探讨调研思路,有效化解社区停车矛盾。在课题推进过程中,区政协要做好服务保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协同推进、互联共赢的工作机制,确保调研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