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其他会议

区政协召开“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建设”专题协商会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7-30
  

  7月30日下午,区政协围绕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建设召开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刘勇,区委常委、副区长梁爽,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陈双、胡淑彦、杨剑飞,秘书长张启兵出席会议。丁志明主持会议。

  会上,区北部办、规自委海淀分局分别汇报了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发展建设工作。为推动科学城北区加快构建新型城市形态,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市,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新版城市总规、分区规划以及“两新两高”发展战略,提出到2025年科学城北区要实现创新引领效应凸显、产业能级大幅提升、区域空间结构更趋优化、城乡协调发展迈上新台阶、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的目标,企业总收入要突破1.2.万亿元成为新时代中关村科技创新和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新标杆。与会委员们围绕北部地区发展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优化外籍人才的服务环境、交通路网建设、打造开放空间及新型智慧城市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梁爽对政协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对各位委员的睿智之言、务实之策,会责成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消化吸纳,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成推进科学城北区建设的务实举措。梁爽强调,当前,科学城北区的发展要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保障科技创新产业空间需求,不断提升科学城北区的城市颜值;同时,区委区政府也将进一步争取市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出台有利于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发展的各项扶持政策。

  刘勇表示,科学城北区是海淀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战略腹地和发展纵深,是未来几年海淀发展的重中之重,科学城北区的发展要聚焦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功能定位,坚持高点定位、目标导向和战略导向,坚持大范围统筹、大资金运作、大团队协作、大力度创新,着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区政协也将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搭建多种平台、密切联络沟通积极建言献策,从企业实际出发,加速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全面城市化,进一步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