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主席会议

区政协召开十届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主席会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1-05-27

  

   

  5月27日上午,区政协到海淀区科源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清顺静和养老照料中心走访视察,围绕我区养老服务工作协商议政召开十届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主席会。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刘勇主持,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陈双、胡淑彦、杨剑飞、王玉梅,秘书长张启兵出席会议。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相关提案的提案人一同参加。

  在科源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刘勇一行详细了解了驿站为老服务内容、服务模式、服务方法。据介绍,该驿站设置了接待室、日间照料室、理疗室、理发室、阅读上网室、心理咨询室、康复室、辅具室、多功能餐厅、文化娱乐厅等,可有效满足服务区域内老年人助餐、助行等各类服务需求。同时,驿站立足服务对象—科学院高龄院士的特殊性,在顺义、密云、延庆等地合作共建了3个绿色基地,养殖、传统文化、红色旅游及科技观测等服务项目,为高龄院士提供了绿色、健康、快乐的活动场所。 

    

  在清顺静和养老照料中心,刘勇一行考察了养老照料中心环境、安防设施建设,仔细询问了养老照料中心的运营情况、人员配备情况及养老中心托管老人的生活情况,并为养老中心送上生活用品。清顺静和养老照料中心建筑面积有3485.7㎡,设有58套居住单元,152张床位,中心配备了专业的照护团队为长者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照护服务。养老照料中心每日提供“三餐一点”,为不同需求的老人提供可选择的个性化餐饮服务。

   

  主席会上,会议听取了民政局关于养老服务工作及相关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并围绕我区养老服务工作协商议政。会议还研究了十届区政协优秀提案评选工作方案。

   

  刘勇表示,养老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海淀区致力于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服务创新化发展,通过多种途径大力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一些领域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阶段,养老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吸纳各位主席和委员的意见建议,继续加大力度完善养老服务设施,促进养老服务科学化、优质化发展,推动我区养老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