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主席会议

九届区政协召开第十五次主席会议暨2013年党派团体协商会

来源:发布日期:2013-12-18

  1128日下午,九届区政协召开第十五次主席会议暨2013年党派团体协商会。主席彭兴业主持,副主席刘恪、丁志明、肖熙之、张维佳,秘书长吴宝华出席。

  会议研究了冈栋俊辞去政协委员有关事宜。原则同意冈栋俊委员的辞职请求,并提交第十三次常委会议审议,同时在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向全体委员通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3年提案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表彰决定。彭兴业主席、丁志明副主席建议在现有的提案工作表彰名单之外,选取部分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进行特别表彰;明年可以考虑打破一个党派评选一件优秀提案的惯例,按照提案的质量和价值进行评选。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各环节领导分工、九届区政协第十三次常委会议安排等有关事宜。

  主席会后,召开了2013年党派团体协商会。区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协商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议程、日程、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委员分组等有关事宜。张维佳、汤维建、宛金章、陈丽珠、邱建国、田媛、胡敏健、王汝芳、卢克玉、李云飞、冀国瑞、张鑫、卫汉青、石岳等党派、团体负责人建议: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关于制度化建设的内容应更加充实;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内容分开,充分体现政协组织的三大职能;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加入协商民主的有关内容;在明年的重要工作中加上区域协同创新、知识产权法院建设、推动文化发展等内容;在明年的工作中着重突出界别的作用;民主监督的职能应当加强;不能仅关注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教育、宗教等问题都应关注;在明年的工作中,区政协应在加强区域资源整合、改善民生、改进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发挥作用,推动改进创业环境的政策在海淀先行先试;区政协每年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将超出海淀事权范围的提案由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出的做法是非常好的经验,应在提案报告中体现;对提案报告中的百分比数据进一步细化,应分别列出采纳数量、列入工作计划数量、仅作为参考数量等,全面反映提案办理的实际效果;应将界别提案与委员个人提案区分开;对两个报告的个别文字表述再做推敲和修改,使之更为规范和完善;两个报告的数据要统一,有些工作成果不能仅靠数据反映,在有数据的同时还要有具体内容。

                            

  (办公室)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