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主席会议

九届区政协召开第二十次主席会议

来源:发布日期:2014-09-10

  93日下午,九届区政协召开第二十次主席会议。主席彭兴业主持会议,副主席丁志明、肖熙之、王训练、张维佳、王玉梅,秘书长吴宝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编办关于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报。各位主席就公共委、房管局、征收办等单位的职能与区编办领导进行了交流,决定在适当的时间主席班子集体前往卫计委、房管局等单位走访调研。

  会议审议了《政协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关于加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服务与管理工作的规定》和《政协北京市海淀区第九届委员会关于推进网络政协工程的工作意见》。各位主席建议:要注意委员信息的更新,可以通过网络和书面问卷等方式及时收集和更新委员个人信息;委员履职的考核方式应该更灵活;关于“科学发展观”的提法应当保留,在文字上做变通处理;委员履职服务和管理制度应当更简化;在推动网络政协工程时要充分考虑网络安全;在移动互联使用细则中对移动互联平台意义、目标、功能等要有完整的描述;使用细则的文字表述应进一步规范,便于委员理解。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常委会建议案。各位主席建议:首先要明确市场、企业、政府和社会在大健康产业发展中的分工,政协建议案应针对政府在大健康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提出建议;提出的建议应更具体化,便于操作和监督落实;要对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必要性进行说明;建议案要有相关的调研报告做支撑;要说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明确政府应当承担的任务。

  会议还审议人事任免事项;研究决定召开第18次常委会议。

                          

  (办公室)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