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主席会议

区政协召开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暨专题议政性主席会议

来源:发布日期:2016-05-25

  517日下午,区政协召开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暨专题议政性主席会议。主席彭兴业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景伟,副主席刘恪、胡淑彦、张维佳,秘书长吴宝华出席。此次会议是首次专题议政性主席会议,因此也特别邀请了委员代表梅萌、企业界代表齐丽娜等莅会议政建言。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主任梁捷、财政局局长刘圣国等部门领导,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和企业在海淀迁入迁出有关情况的通报。大家建议:1、深入分析企业迁出的原因,有针对性地积极改进,增进和企业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服务驻区单位的水平和能力。2、结合我区的发展定位,充分利用市场、行政、资本等多种手段和杠杆,实现区域内的结构优化和优势聚集。3、利用风险投资等带动民间资本,带动金融活力。4、关注创业需求,提供便利条件和服务,留住有潜力的优秀企业家。5、政协各专委会要密切关注我区经济发展形势,深入调研,多提建议,为全区经济持续发展贡献力量。6、请政府相关部门推荐驻区企业的优秀代表人物加入政协,为他们提供更大平台。 

  会议听取了区国资委副主任白二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的通报。大家建议:1、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要增强紧迫感和开拓创新的改革意识,把握当前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做好国企改革工作。2、要整合资源,分类整理,拿出不同属性、不同行业的企业发展方案,实现价值最优化。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景伟在交流中指出:经济发展数据显示,全区一季度数据喜人、开局良好,将乘胜而上,毫不懈怠。但我区自身的比较优势还没有真正确立,各地到海淀“挖苗”的横向竞争压力很大。同时,我区项目引进受限于市里的禁限目录,束缚较多,发展压力较大。国企改革要紧跟形势,加快步伐,使资源得以充分利用。政府要紧抓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和产业并购,支持一批企业成为行业龙头,充分发挥创新活力,促进经济稳步发展,全区上下同心协力,砥砺前行,补上短板。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第三十一次常委会议等相关事宜。 

  (办公室)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