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双周会议

区政协召开“科技与农业深度融合,聚焦农业中关村建设”双周协商会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11-09

  

  11月5日下午,海淀区政协以“科技与农业深度融合,聚焦中关村建设”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推动现代农业融入中关村科学城发展大局。副区长林航,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区农业农村局、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淑彦副主席主持。

  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区农业中关村工作推进情况。“农业中关村”旨在整合辖区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金融资本及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等各方资源优势,通过农业科技创新带动海淀本土农业转型升级。区农业农村局认真分析我区农业产业特点和资源优势,梳理形成了“农业中关村”建设发展思路。通过推动院区合作深入开展、推动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搭建协同创新发展平台、积极筹建科创发展基金等方式,把农业中关村逐步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与会委员们围绕有效推进新技术和智能设备在农业领域的示范运用,推进设施农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把农业科技、农业科普、农业科研、农业金融、农业互联网等方面的成果转化落地在海淀,共建共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构建产学研资政用一体化的有效合作机制,跳出传统农业发展思维,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

  林航指出,目前,海淀北部农用地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自身最大作用,农业中关村的建设发展,要利用现有资源,发挥最大物理空间作用;要借助海淀众多科研院所、专业人才优势推进科技和产业融合,坚持科技导向、产业支撑,通过示范辐射带动,最终使科技创新的成果落到农业产业上。

  胡淑彦强调,要深入分析海淀区功能定位和资源优势,结合当前海淀农业发展现状,为涉农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示范推广提供场景地,有效推进新技术和智能设备在农业领域的示范运用,建设集科技交流、参观展示、科普示范、技术推广为一体的现代化园区,不断促进海淀农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