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双周会议

区政协召开“学前教育双周协商座谈会”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11-05
  
  11月5日上午,海淀区政协来到海淀区四季阳光幼儿园、北京十一晋元幼儿园,调研我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并召开“学前教育双周协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刘勇,副主席陈双,秘书长张启兵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区教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会议由副主席陈双主持。
    

  在海淀区四季阳光幼儿园,委员们了解了幼儿园区域活动室、表演区等区域,以及正在开展的体育、音乐等课程。工作人员介绍,四季阳光幼儿园是一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配备了种类丰富、数量充足的玩教具材料和图书。在北京十一晋元幼儿园,委员们听取了工作人员的随行汇报,参观了园内的办学环境,幼儿园目前开设6个班,从儿童视角出发,因地制宜为幼儿的全面发展创设了充满童趣、富于挑战、自然温馨的支持性环境。

   

  座谈会上,区教委主任王方通报了海淀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情况。我区已完成2018年、2019年扩增学位的任务。2020年,区教委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区级统筹、分类落实、公益普惠、主体多元、灵活多样”的原则,围绕学位扩增的中心任务,实施全区动员部署,稳步提高普及率和普惠率,进一步提升海淀学前教育品质。委员们认为办好学前教育,关系亿万儿童的健康成长,既涉及国民素质,也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们建议,要重视学前教育,政府相关部门要把发展学前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要多措并举扩大普惠性资源供给,支持企事业单位和集体办园,支持民办幼儿园发展,鼓励多种形式办园。要完善城乡规划,尤其是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一定要抓好落实;疫情期间,要加强幼师卫生安全的培训,增强幼儿卫生健康的教育;要改进学前教育内容,注重体育环境创设,提升幼儿体质健康;此外,委员们还建议家庭、幼儿园、社会要形成合力,共同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传递幼儿终身学习理念。

   

  刘勇主席讲话时指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人口普查结果,研究区域人口结构特点,统筹规划教育资源配置,精准扩学位、全面增普惠、科学调结构、稳步提质量;要动员、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办园,在扩大规模的同时注重内涵提升,促进全区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解决好百姓身边的烦心事。同时,区教委要进一步关注和重视互联网教育的发展,为建设“世界水平、中国特色、首都特点、海淀品质”的教育强区继续努力,把海淀教育的“金名片”擦得更亮。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