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双周会议

区政协召开“京张铁路遗址公园项目规划建设”双周协商座谈会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8-18

  

   

  为助力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建设,深入开展城市更新治理,8月18日上午,区政协就“京张铁路遗址公园项目规划建设”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副区长林航,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秘书长张启兵出席会议。副主席杨剑飞主持。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国际方案征集成果展,展厅里陈设着来自6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的成果,在市规自委海淀分局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项目总体概念方案沙盘。

   

  座谈会上,市规自委海淀分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京张铁路遗址公园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京张铁路遗址公园从西直门至北五环纵贯海淀南北,全长约9公里,涵盖了海淀7个街镇,周边均为城市建成区。14平方公里辐射协调区范围内有清华、北航、北交大、中科院等18所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科创企业分布密度超过每平方公里800家,充分体现海淀科创资源集聚优势。加速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建设是落实新总规、海淀分区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推动“两新两高”战略再聚焦再深化的具体举措。去年9月,由海淀区委区政府统筹,市规自委指导,海淀分局牵头会同学院路街道、区园林绿化局,在北京铁路局、中铁十四局的支持下,针对五道口成府路至北四环铁路桥区长约800米、面积约1.7公顷的原京张铁路用地进行了绿化景观环境的初步提升。座谈会上,与会委员们从历史传承、开放共享、科技特色、集约利用、绿色生态等方面就京张铁路遗址公园项目的建设方案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杨剑飞表示,京张铁路遗址公园的建设是海淀结合城市双修工作精准发力,创新打造集历史人文、绿色开放、科技创新、活力生活于一体的城市空间标志性典范。区政协将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搭建多种平台、密切联络沟通,为推进京张铁路遗址公园目规划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让高质量城市发展带给人民群众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林航对前期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为此付出努力的各方表达了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建设事关百姓福祉,在保护历史的传承的同时,要结合群众需求,从改善交通环境、打造多样景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增强城市活力等方面去考量和规划设计。对各位委员的睿智之言、务实之策,会责成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消化吸纳,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成推进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建设发展的务实举措。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