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常委会议

十一届区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3-03

  

  33日,十一届区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主要研究了十一届区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规则,并通报了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区政协主席刘勇,副主席许云、李伟、安雪晖、叶培贵,秘书长张启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主持。

  会议研究了十一届区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常委会原则通过工作要点,并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吸纳,修改完善,会后制定工作要点的任务分解,抓好全年工作的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并将根据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工作规则修改完善后正式发文,以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明确职责任务。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2022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今年的协商计划由区政协各专委会与区委、区政府相关单位、部门沟通,提出了初步的协商意向,并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区中心工作进一步补充和完善,经区政协党组会、主席会研究后,已经提交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会前还进行了委员讲坛。区政协委员,中国民生银行北京中关村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舒力作为主讲嘉宾,带来了主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下的跨境结算系统观察的讲座。


  围绕近期工作,刘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会议将总结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会议结束后,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刘勇强调,要扎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聚焦新使命,增进新共识。二十大召开后,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精神引领和自觉行动。二要锚定新目标,实现新作为。要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找准服务海淀的契合点、结合点和落脚点深入协商议政、努力献计出力。三要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气象。要结合新一届委员“新人多”的特点,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强化委员履职管理,丰富履职方式,在服务海淀大局中更好展示委员新风采。

  刘勇强调,还要切实做好当前三项重点工作:继续全力做好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工作。希望大家按照今年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海淀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