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常委会议

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7-23

  723日,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区政协主席刘勇,副主席陈双、胡淑彦、王玉梅、徐凤芹,秘书长张启兵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关于我区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平安海淀建设有关情况的通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平安海淀建设是今年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任务,与社会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区社会治理和平安海淀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会议还听取了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关于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部分课题研究组成员和政协委员代表围绕“聚焦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引领区”进行协商议政,提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比翼双飞”“优化顶层设计,推动政策落地,不断巩固提升数字经济创新引领水平”等意见和建议。

  会前还进行了委员讲坛,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兼青年研究会会长廖理纯作为主讲嘉宾,带来了主题为《从重大历史事件中解读共产党的成功密码》的讲座。

   

  刘勇指出,海淀作为全国市域社会现代化第一期试点区,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有关部门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出不少特色亮点,实现了平安海淀建设在全市领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在全国有位,荣获了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称号,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社会治理“海淀样板”。前期,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围绕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对新建的20个社区议事厅示范点进行监督视察,同时,充分发挥委员工作站作用,收集社情民意,推进民主协商向基层延伸,在助力构建海淀社会治理新格局上贡献了政协力量。

  刘勇指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是国家和北京市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海淀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应当承担的重要任务和使命。今年,区政协将“海淀数字经济”作为重点调研课题进行研究,课题组成员到部分新基建企业、科研院所、协会、创新服务载体等实地调研和深入交流,最终确定了两个子课题,分别是“北京数字经济创新供给源建设研究”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引领区建设研究”。区政协将围绕调研课题,从加速培育数字化企业、数字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制度创新、为数字经济企业提供服务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海淀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刘勇指出,下半年,区政协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换届工作,认真办好第33期暑期读书班。希望各位委员高度关注,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