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十一届区政协召开第九次主席会议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3-02

  32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刘勇主持召开十一届区政协第九次主席会议。会议主要研究了十一届区政协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区政协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听取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及重点提案遴选工作的汇报。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李伟、曹先彬、安雪晖,秘书长张启兵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研究了区政协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原则同意区政协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并决定提交区政协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会议通报了海淀区政协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协商工作计划制订了重点协商议题和民主监督议题,已经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会议要求广大委员密切关注协商调研,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协商计划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审查及重点提案遴选工作的汇报。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共征集提案239件,立案207件,按内容分类,经济科技类提案61件;城市建设和交通环保类提案41件;教文卫体类提案79件;社会和法制类提案20件;农业农村类提案5件;民族宗教类提案1件,共涉及主办单位36家。经过遴选,重点提案共计44件,其中,经济科技类和教文卫体类提案数量居多。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召开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的有关事宜。


  刘勇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职的重要方式,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途径。去年通过主席班子集体督办、提案双向评议、跟踪督办等方法引导委员深度调研、精准建言,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得到了双提升。今年区政协将持续发力,结合重点提案,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政协智库作用,努力为海淀发展提供前瞻性、战略性、有效性的意见建议,为打造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聚势赋能。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