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区政协调研海淀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2-28
  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28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李伟带领教文卫体和文史委、经科委及港澳台侨委来到一零一中学,调研我区教育均衡发展整体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部分委员、一零一中学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在一零一中学校长陆云泉的带领和介绍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国际部、传统文化特色教室、英才学院、“数制”工坊、生态基地。委员们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并对经费投入、办学成效、教育教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委员们首先观看了一零一中学宣传片,随后陆云泉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担当文化,教学内容、科技特色、艺术水准,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一系列举措,以及近年来积极促进教育均衡的持续努力,并表示北京一零一中会继续发挥名校示范效应,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分享办学经验,积极支持区域社会发展。

  
  委员们对一零一中学紧紧围绕“管理宜人、环境宜人、教书宜人、课程宜人、活动宜人”五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就学校师生心里健康教育举措、集团化教学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聚焦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不断缩小校际之间差距等方面交流探讨。
  
  李伟表示,海淀区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以问题为导向,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他指出,政协委员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政协合力,持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关注教育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调研、积极献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