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十一届区政协召开第四次主席会议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6-21
        621日,区政协主席刘勇主持召开十一届区政协第四次主席会议。会议主要听取了关于部分党派团体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和委员工作站建设相关工作等内容。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许云、李伟、曹先彬、安雪晖,秘书长张启兵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关村科学城关于部分党派团体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各民主党派对办理效果表示满意,并围绕提案办理情况发表建议意见。据介绍,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共收到主办件提案55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10件,委员(界别)提案45件,数量排区属各单位前列。从提案内容上看,除涉及信息产业、医药健康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中小企业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以外,还从智能制造、能源环保、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就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截至目前,7件党派团体提案及42件委员(界别)提案已办结,满意(同意)率100%。剩余3件党派团体提案、闭会期间3件提案正在积极办理。

  会议研究了委员工作站建设、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建设、委员读书活动有关工作。会议主要研究了区政协委员工作站职责和管理办法;讨论了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建设的工作定位、组织架构、编组原则、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组织保障等内容。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召开区政协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宜。


  刘勇指出,党派团体提案在政协提案工作中居于重要位置,一直以来都是政协提案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党派团体提案的质量也直接关系着政协提案的质量,要在提案督办上重点安排,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要积极推动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委员工作站的建设,进一步密切委员与群众的联系,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造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平台,助力委员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为所在地区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