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走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6-09
        69日,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来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水科院)走访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水科院副院长李锦秀、羊坊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笑庸一同参加。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是从事水利水电科学研究的国家级社会公益性科研机构。水科院先后拥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3人,现有院士6人。历经几十年的发展,水科院已建设成为人才优势明显、学科门类齐全的国家级综合性水利水电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中心,研究领域已覆盖水文水资源、防洪抗旱与减灾、农村水利等18个学科、93个专业方向。

   

  赵小云一行参观了水生态环境实验室、中水科技监控实验室,进一步了解水科院在水环境检测实验方面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前行中的60年》——中国水科院简介视频,并就防灾体系建设、疫情防控、统战工作、一站式办公、便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李锦秀对赵小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海淀区多年来对水科院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李锦秀表示,作为中国水电水利的科技排头兵,水科院十分期待与海淀区深化务实合作,围绕区域水利治理发展的需求,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难题,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与保障。

   

  赵小云赞赏了水科院在水利水电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做出的贡献,并表示,中国水科院是水利水电科技行业的领军单位,在人才、学科、平台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双方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在生态保护、防洪减灾、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海淀区也将为驻区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和沟通协调的工作,以共同推进区域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