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同心抗疫——海淀政协委员在行动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5-07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56日,北京市政协就同心抗疫致信各界政协委员,号召各级各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投身抗疫一线,发挥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近日,海淀区政协委员纷纷积极响应号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防疫一线不辞辛劳、执着坚守,不分岗位、不论界别,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以点点滴滴行动,为战疫增添力量。

  委员在行动——支援社区,温暖不断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政协委员们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不断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支援一线,委员在行动!

  作为区政协常委、36氪集团高级副总裁,董博身先士卒,带领志愿服务队支援石油大院社区核酸检测,并带来了一批防疫生活物资,包括5个遮阳伞、40张板凳、10套防护服、20个防护面罩、10个护目镜、10瓶免洗消毒液、6箱牛奶、6箱方便面、6箱矿泉水等。

  区政协常委、何氏浩生(北京)国际中医药科学研究院院长何银萍,随区妇联、区女企业家协会以及海淀区巾帼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学院路街道学清苑社区慰问并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防疫工作贡献半边天力量。何银萍还来到甘家口街道慰问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大家送去饼干、牛奶、火腿肠及膏药等爱心物资。

  冀永强委员所在企业车客家园,也积极响应区政府“保供稳价”的号召,推出9.9元蔬菜包,方便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委员在行动——志愿服务,爱心接力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委员们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不仅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抗疫压力,同时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为一线抗疫凝聚起星火力量。

  区政协常委、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副主任、主任医师,京西肿瘤医院副院长姚云峰积极参与到北大肿瘤医院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中,到八里庄街道定慧西里社区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医务处长柏燕军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助理兼运营办主任孙燕楠委员,北京市海淀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刘建桥委员,区政协常委、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肖京,也纷纷前往一线,支援区域核酸检测,充实核酸检测人员力量,展现了医务人员的使命担当。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王茹委员,积极下沉到社区核酸检测服务中,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教育界的力量。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讲师焦晨曦委员,展现青年政协委员的风采,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学校当核酸检测志愿者,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支持,用行动筑起防疫长城

  中联国兴书画院执行院长徐磊委员也戴上小红帽、系上红袖章,积极到五棵松紫金长安社区报到,参与核酸筛查的解释、沟通、疏导、测温、查码、登记等多项志愿服务。他说:有一种志愿叫奉献,志愿者拥有的奉献精神是一种不求回报的无私的爱。在社区核酸检测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刻的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存在的意义,与此同时也让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同心抗疫,我们一定胜利!

  委员在行动——心战,尽显担当


       抗击疫情,文艺力量从不缺席。区政协常委、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文化专员孙孝材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创作,以画寄情,以,创作出了系列组图,讴歌抗疫精神,凝聚战疫力量,提振抗疫士气。

  此外,委员们还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第一时间反映社情民意,徐磊委员撰写并提交了关于疫情防控中居民不满核酸检测的社情民意为疫情防控提供决策参考。万巧琴委员提出了关于“紧急倡导核酸采样咽拭子棉签正确取出方法”的建议。杨晓帆委员建议线上排号,优化配置,避免大规模核酸检测阶段的人员聚集。杜梅委员报送的两条抗疫信息均已被釆纳:建议采用电子健康宝弹窗承诺书签字,避免人群集中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建议对居家隔离采用电子门禁锁闭实行真正居家,以避免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

  万众一心才能众志成城。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海淀政协委员始终站在抗疫前沿,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精神,让我们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