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海淀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5-06
       56日,海淀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调研座谈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在视频会主会场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刘勇在视频会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对海淀区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许云,区政协秘书长张启兵参加分会场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勇重点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凸显政协政治属性;坚持深学细悟,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基础;锚定主责主业,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两支队伍建设水平等方面,对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勇表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中共海淀区委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抓好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海淀区政协将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短板补不足,深化措施促提升,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推动新时代海淀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海淀区政协提案工作以及海淀区政协委员学习、履职等情况的汇报。市政协领导就委员工作站的建设运行等工作与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魏小东充分肯定了海淀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取得积极成效。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不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放在政协各项工作首要位置,紧扣关乎“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履职尽责,进一步促进民生福祉改善提高。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广泛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扎实做好今年政协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