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十一届区政协委员『新面孔』过半

来源:海淀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12-11
  12月9日上午,参加海淀区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报到。据悉,海淀区新一届政协委员呈现出政治素质好、知识层次高、专业代表性强、区域特色突出等特点。418名十一届区政协委员中,新提名244人,占58.4%,继续提名174人,占41.6%;中共党员155人,占37.1%,党外人士263人,占62.9%;妇女142人,占34%;少数民族40人,占9.6%;非公经济人士40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64人,合计104人,占24.9%;党员领导干部93人,占22.2%。在界别设置方面,共设置界别31个。
  海淀区高学历人才济济,委员中有国家项目、长江学者、百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36人,青年长江、青年国家项目、新世纪人才等16人;中高级以上职称272人,占65.1%,其中高级职称213人,占51%;硕士研究生以上320人,占76.6%,其中博士研究生160人,占38.3%。
  委员分布更加广泛,有华为、小米、腾讯、快手等知名科技企业;有中钢、中影等央企;有联想、中公教育、一汽丰田、朔黄铁路、京沪高铁等重点税源企业;有知乎、便利蜂、氪空间、云知声等独角兽企业;有航天五院、资源卫星中心、航天控制中心、北斗星通、银河航天等卫星航天领域的国家队和民间队;还有智源、量子、微芯区块链等新型研发机构的代表。
  记者了解到,委员涵盖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等全部13类政协安排人选对象;涵盖了海淀区重点培育的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信息、医药健康、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涵盖了新阶层人士中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4类群体;此外还兼顾了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代表人士,既体现了海淀的区域发展特色,又体现了海淀统一战线的广泛性和包容性。(陈芳/文)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