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芮玉奎委员工作站送科普进校园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10-20
  
  为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日前,芮玉奎委员工作站积极开展农业、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等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工作。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芮玉奎委员应邀来到太平路小学做“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的科普报告。芮玉奎从当前世界粮食生产现状、国内舌尖上的浪费情况、现代科技在农业生产和粮食节约中的作用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报告最后还给了小学生提问题的机会,小学生们对节约粮食非常认可,同时对现代农业科技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与此同时,芮玉奎委员还走进清华附中上庄分校,以“中药种植及其初级加工技术”为主题,为该校120余名初一、初二的老师和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程。芮玉奎从重要的药效成分、中草药的种植、中草药生长发育的影响因素、中药材的前期处理和初步加工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解。
  芮玉奎委员表示,作为新成立的委员个人工作站,应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资源优势,满足基层群众的需求,使委员工作站更有活力、朝气和价值,通过举办各类宣传活动,使政协组织与基层群众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务实、有效。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