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普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10-14
   
  10月13日上午,马天轶委员工作站在中关村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在双榆树公园开展以“点亮中关村普法名片,做知法守法村里人”为主题的第一届普法宣传周活动,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及法律援助。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副秘书长、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社会法制和农业农村委主任刘秀荣,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云,司法局副局长张昕出席活动。
  胡淑彦在普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社区居民能够认真学习《民法典》,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社区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同时,希望委员工作站能够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及资源优势,做好《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让《民法典》更好的服务群众,为辖区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据了解,马天轶委员工作站将在中关村街道开展普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调查摸底、了解诉求的基础上,开展集《民法典》宣传、《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解读、基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于一体的综合性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法规集中展区,展示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国家安全与保密法、反恐怖主义、反邪教、交通安全等系列展板,内容详实、描述生动,吸引了大批居民驻足参观。
   
  工作站还向居民们发放了《民法典》《保密法》等普法读物,居民在法律法规展板宣传、职能科室法规解读、普法读物发放及公共法律服务四大展区领取材料、倾听讲解、积极提问。活动对《民法典》、《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基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进行深入解读。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普法,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满足辖区居民学法用法需求,营造出全民知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努力打造中关村法治宣传的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