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海淀政协委员工作站应邀出席首届“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大会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10-09
   
  9月26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大会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楼演播厅召开。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何建中,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及“一带一路”国家现政要、前政要,世界知名学者陆续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全国政协委员、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双出席开幕式。海淀区政协委员工作站西三旗站、共青团及青联站的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据大会组织者、海淀区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许勤华介绍,此次大会以“绿色文明互鉴,开启共建绿色‘一带一路’高质量国际合作新征程”为主题,旨在阐述中国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绿色发展的理念、成就,推进绿色文化交流和绿色文明互鉴;集全球绿色发展智慧和经验,开启共建绿色“一带一路”高质量国际合作新征程;共同探寻绿色发展动能,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此外,本次大会还包括“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研究院东盟分院成立揭牌仪式、“一带一路”浮梁茶瓷文化节启动仪式和多个平行会场,共有86位嘉宾发言,参会人数达500人。来自45个国家和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洲开发银行等50多个国际组织代表以现场和网络连线的方式出席会议并作了发言。
  许勤华在大会中交流分享了海淀区在“绿色发展”发展中实现“科技、绿色”零距离的经验做法,以及以西三旗街道为代表的一批成功案例。西三旗街道近年来着力打造“一线四区”以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将科技进步与生态文明融合,取得了丰硕的绿色发展成果,比如半马步道通过安装LED空气净化智慧路灯,不仅满足了照明需求,还打造出海淀区城市边界线景观,减轻空气污染,实现绿色效益。此外,“美丽树池”“法制公园”等生态景观建设工程和旧工业区改造等工程,取得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双丰收,实现绿色发展的目标。许勤华表示,围绕绿色发展的主题,她还将对接相关资源,与共青团、青联工作站联手开展相关活动,为海淀的绿色发展献计出力,做出务实贡献。
  陈双曾长期参与海淀区工商和商务相关工作,对于发挥海淀区科技文化融合优势,促进海淀区绿色经济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有着很深的理解,并探寻出一套行之有效地实现区域绿色发展的工作方法。在大会中,陈双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