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区政协开展“马上清(青)西”地区交通环境提升调研活动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9-17
   
  9月17日上午,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围绕区委区政府《“马上清(青)西”地区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组织部分委员及课题组成员开展“马上清(青)西”地区交通环境提升第二次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参加调研活动。
  杨剑飞一行来到后厂村路,实地调研西北旺东路建设项目及自行车专用路西延项目,步行查看了道路周边交通环境状况,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项目建成后的交通拥堵缓解等情况。后厂村路,一度被称为“宇宙最堵之路”,沿线分布着众多互联网公司和中关村软件园等高科技园区,是20余万互联网从业者上下班必经之路。随着自行车专用路西延段的完工,在后厂村路段骑行将进一步提速,回天地区居民可通过自行车专用路直达中关村软件园。自行车专用路西延工程东起回龙观自行车专用路,向西延长3.7公里,途经后厂村路、茉莉园南路,目前到达永丰南路,后续有望再向西延伸至京密引水渠绿道,目前正在优化相关方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中关村软件园相关责人汇报了软件园一期、二期建设概况,园区内班车数量及运行情况,园区内停车泊位情况及在交通方面存在的问题。马连洼街道、上地街道分别汇报了园区交通路网、路侧停车位设置及周边交通出行等情况。区住建委汇报了13号线软件园内地铁站点建设情况。海淀交通支队汇报了园区内部道路交通组织优化调整、高峰时期拥堵状况及交通环境秩序治理情况。区城管委汇报了软件园周边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工作及区域共享单车管理等情况。
  据了解,软件园一期、二期总占地面积2.6平方公里,建筑面积310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底,共入驻企业726家,从业人员约9.45万人。区域交通拥堵问题严重,交通环境有待进一步提升。与会政协委员建议未来要以交通服务为导向,将规划和建设作为基础,有效整合区域班车,大力发展公共智能化交通,合理划分园区停车位,提升区域交通通行能力。
  
  杨剑飞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是区政协“马上清(青)西”地区交通改善课题组的第二次调研活动,“马上清(青)西”地区涉及到四街一镇,课题组将继续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找到地区交通的短板,为统筹推进“马上清(青)西”地区交通改善提出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