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区政协调研探索为民服务新路径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6-15
  
  

       6月12日,区政协主席刘勇带队来到学院路街道就社区垃圾分类、委员工作站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副主席丁志明、杨剑飞,秘书长张启兵一同调研。  

  在逸成体育公园,刘勇了解了公园的功能布局和设计原则。公园以运动为主题,将绿地与运动场所有机结合,涵盖了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等场地,并铺设健康步道,配置适合儿童锻炼的攀爬组合设施,为市民提供了自然休闲、体育运动、亲子游乐和生态健身的综合性场地。

  在石油大院,刘勇察看了“石油共生大院”项目建设情况,学院路街道整合利用大院空间资源,在平房区域共建公共空间,初步设想建设党建空间、文化空间、亲子空间等“六个空间”一个街区工作站,满足基层党建、居民仪事、文化生活等需求,促进学院路街区、园区、院区、社区“四区”联动。

   

  随后刘勇来到学院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行人查看了美团社区实验室等工作场所,学院路街道与美团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共建学院路二里庄“智慧社区工作坊。”中心北侧的垃圾分类主题广场上,展示着一些为儿童设置的垃圾分类小游戏,树上悬挂着具体物品的分类具体指示牌,阳光花园里摆放着用废旧轮胎、泡沫盒等制作的花盆,用厨余垃圾发酵形成的营养土栽培的西红柿、茄子等蔬菜,在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为居民提供休息、娱乐的公共场所。

   

  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区政协遵循不见机构见机制的要求,依托地区委员活动小组建立委员工作站,积极发挥委员优势参与街道、社区治理。刘勇表示,要将委员工作站打造成委员学习交流新载体、联系群众新纽带、协商民主新路径、团结联谊新平台、为民服务新渠道。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