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政协要闻

抗击疫情,海淀政协委员在行动!(十)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3-10
  -导语-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

  广大政协委员主动靠前

  积极行动、持续发力、“疫”战到底

  体现政协担当,展示委员风采

  为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贡献“委员力量”

  委员在行动

  农工党海淀区委安排西苑医院支部与芙蓉里社区进行对接,助力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区委主委徐凤芹第一时间开展实地调研,并针对芙蓉里社区缺乏口罩等相关物资的问题,捐赠了一批口罩和部分酒精,此外还有西苑医院针对此次疫情专门研制的中药冲剂(扶正祛毒冲剂)70人份。徐凤芹副主席表示愿和街道社区团结一心、充分合作、共抗疫情。

     

  姚炜委员把疫情作为自己前进的冲锋号,第一时间走到抗疫阵地中。1月30日,姚炜委员第一时间了解武汉教育系统情况,多方整合资源后向武汉市教育局免费捐赠网上课程和学习资料。通过网络形式,帮助武汉市中小学生更好地实现在线学习,助力武汉市教育高质量地实现“停课不停学”。

     

  自疫情爆发以来,姚炜委员毅然投身到防控疫情一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值班值守,主动到海淀区街道与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物业人员、保安等,一道执勤站岗、查测体温、张贴宣传展板、检查防控管理,助力做好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他还多次联系远在美国、法国、英国、瑞典等国外好友与国内资源,积极筹措抗疫物资。截至目前,通过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共捐赠口罩22000个,防护用品700件,累计捐款捐物158000元。3月3日,姚炜委员将筹集到的10000个一次性口罩,400件防护用品分别捐赠给了海淀区教委及中关村街道科育社区,缓解了其抗疫工作物资紧缺的情况。姚炜委员表示:“国家有难,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抗击疫情,自己力量有限,不能到最前线‘冲锋陷阵’,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

     

  左四为姚炜委员

   

 

  经过与曙光街道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和现场走访调研,韩笑冰委员了解到目前曙光街道的消耗型防疫物资(主要是口罩)和值守人员都非常缺乏。韩笑冰委员立即联合农工党海淀区委、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公司、海淀区睿翔社会工作事务所、马奈草地等,筹集到10000个一次性口罩,2000个KF94口罩,以及部分防护用品,全部捐赠给曙光街道。针对社区值守人员急缺的情况,韩笑冰委员积极调动社会资源,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分公司在调研当日就迅速组建了超过100人的志愿者团队,为社区值守提供全天候服务支持。区政协委员金锡顺所在的马奈草地将为值守志愿者提供每日餐食保障。将防护用品和人力资源迅速下沉到社区,通过社区上升到街道,与街道形成一整套联控、合作、帮扶的机制,迅速有效地解决街道防疫物资匮乏和值守人员不足的难题,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左四为韩笑冰委员,左五为金锡顺委员

  致公党海淀区委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捐款,利用党员捐款购买了5000个口罩、5000只手套、50桶酒精、100箱牛奶、50箱方便面、50箱椰汁、50箱八宝粥、10箱火腿肠、25箱面包饼干,李军、胡永芳、顾传强三位委员作为致公党海淀区委副主委,将部分防护用品及物资送到了北太平庄街道时代之光社区,海淑英委员参加了捐赠活动。还有汪龙麟委员也到曙光街道金雅园社区开展了物资捐赠活动。

     

  在这场防疫战斗中

  广大政协委员们走“疫”线、不掉线

  以冲锋在前线、服务在前线

  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贡献出政协力量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