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专题活动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海淀区政协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7-15
       7月15日,“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海淀区石油共生大院,来自人民网、央视网等18家中央及市属媒体围绕深入报道打造协商平台、提高协商实效的创新做法聚焦海淀政协。区政协主席刘勇,副主席赵小云、许云、李伟、曹先彬,秘书长张启兵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石油共生大院委员工作站站长康云和成员白洁、施光海委员,个人工作站站长张雨、孙菽艺委员,以及居民和学生代表,谈了各自以委员工作站为平台开展“中国式商量”,在推进石油共生大院修建改造、促进乡村振兴、模拟政协撰写模拟提案、推动京张铁路遗址公园五道口站落地建成,共享单车管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推动解决身边问题的感受和体会。


  采访团还通过参观石油共生大院委员工作站、悦读书屋,观看委员工作站专题片《服务为民,履职有我》和工作视频集锦,现场采访提问等环节,全面了解作为海淀政协多元“商量”平台之一的委员工作站的工作成效。据介绍,2020年7月,海淀政协以建立委员工作站为抓手搭建委员履职新平台,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2年来累计开展活动226次,线下参与9600人次,线上受众1623万人次。


  围绕海淀政协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提质增效,着力开展“中国式商量”的探索与实践,刘勇指出,海淀区政协在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中,紧扣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深刻把握“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这一人民民主真谛,围绕“商量什么”,充分把握协商重点;针对“怎么商量”,积极搭建多元平台;紧扣“谁来商量”,有效提升履职能力。海淀区政协立足地区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搭建多元平台,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独特优势,有效服务全区工作大局,推动“中国式商量”在海淀形成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