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专题活动

曙光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并开展首次活动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7-21
    
  7月21日上午,曙光街道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并启动首次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陈双、杨剑飞,秘书长张启兵,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人资环建委主任周文健,市政协委员代表许涛以及曙光地区委员活动小组和人资环建委的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曙光街道党工委书记冀国瑞、办事处主任胡宏宇全程参加。
  
  “曙光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曙光街道的社会融治理·暖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上,陈双、冀国瑞为工作站揭牌。兼任曙光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委员工作站站长的胡宏宇,介绍了街道特点、地区小组近年工作情况等。他表示,曙光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将以“政协委员工作站”为平台,开展联系群众、凝聚共识、协商交流、反映民意、服务群众等履职活动,广集良策,广聚共识,同心聚力推进区域社会治理。市政协委员许涛对街道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措施与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委员工作站能够通过三级委员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更好地促进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履职为民。区政协委员张文宁表示,将通过建好位于辖区的“多媒体产业园工作站”,使园区站与区域站强强联合,汇聚各方力量,共同为地区发展献计出力。
  
  杨剑飞在讲话中指出,委员工作站是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通过工作站,大家可以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群众,也是自身价值的体现。工作站可以作为委员们的基层实践基地,并将各方资源整合起来,在倾听百姓真实声音、做好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揭牌仪式后,委员们视察了街道社会融治理?·服务中心,以及建立于此的徐锐经委员工作站,听取了中心基本情况、工作流程等介绍,了解了街道社会治理合伙人机制的工作原则、责任主体和工作措施,在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体验区进行了互动体验,并观看了由街道原创的反诈骗小品视频集锦。街道社会融治理?·服务中心集成了第二平安建设工作站、第二社区警务工作站等三站三所三队三中心多个行政执法和综合服务部门,在治理上突出“融”字,在服务上突出一个“暖”字,真正打通办理居民操心事揪心事的“最后一米”。
  区政协领导对街道社会治理合伙人的创新模式及社会融治理·暖服务中心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委员们前往曙光花园社区,慰问社区疫情值守人员,并视察垃圾分类工作,察看了垃圾分类桶站、驿站点,并对垃圾投放流程及居民分类投放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曙光花园设置了垃圾分类“红黑榜”,开展“优秀驿站”定期评选,各驿站点还特别为居民准备了消毒液和洗手处,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参与度和支持率。委员们围绕垃圾分类常态化、提升居民知晓率以及激励机制运用等进行了交流,对具体实施中的细节提出建设性意见。
  陈双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推行的各项措施给予鼓励,要求社区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举措落在实处,及时总结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使生活垃圾分类成为社会广泛参与的新时尚。
  
  最后委员们来到金源购物中心,实地查看餐饮企业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对餐饮企业后厨、用餐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陈双在检查中强调,垃圾分类需要全社会参与,餐饮企业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做好垃圾分类投放、运输及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