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学习交流

乌兰察布市政协来海淀调研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3-24

324日上午,乌兰察布市政协副主席刘彦华带队来到海淀,先后走访了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和中关村第三小学,就海淀区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小云陪同调研。

在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实验楼、校内园艺室,实地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了解校园文化教育、学校发展历史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师资力量和办学相关情况。在中关村第三小学,调研组走进工匠坊、梦工厂、中央图书馆、科技信息区、礼乐厅等地。教学楼里处处可见优秀的学生作品,调研组不时驻足和校长交流,了解学校的特色教学和特色课程。

座谈交流中,区教工委负责人通报了海淀区近年来的教育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海淀区优质教育均衡发展举措。2022年,海淀区新增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1350个、中小学学位10040个。推进“公参民”学校规范治理,以人大附中分校为代表的7所学校“民转公”。深入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参加师生比例分别达99%98%。未来,海淀区将进一步提升教育发展质量。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深化“双减”工作,全力推动校内提质增效、校外规范管理。积极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有序推进“双新”示范区建设。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不断完善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双方就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做“大学生”育时代新人、教育经费支出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

刘彦华对海淀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她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收货颇多,将认真学习借鉴海淀在教育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希望双方政协在调研交流中,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互相学习,相互促进。

赵小云对乌兰察布市政协的来访表示欢迎,她指出,海淀区人口众多,教育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海淀区以优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化、均衡化,不断满足群众的教育需求和学生的成才需要。她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搭建起海淀区政协与乌兰察布市政协沟通交流的有效渠道,进一步促进两地政协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