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学习交流

区政协开展专委会分党组专题学习暨读书活动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0-31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能力,1028日,区政协副主席李伟、安雪晖率人资环建委和民宗委的40位政协委员,走进坦博丝路文明艺术馆开展专委会分党组(扩大)专题学习暨委员沙龙读书活动,并进行参观交流。

  专委会负责人介绍了人资环建委和民宗委在落实上级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任务部署中行动迅速,委员高度重视和积极参加。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介绍了政协委员读书工作的整体进展,以及悦读书屋、委员读书群、委员学习履职平台等相关活动情况。

  作为主讲嘉宾,区政协委员,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王江燕,结合二十大报告,带来了主题为“坐而论道,起而行之——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主题讲座,论述了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内容,并向大家分享了《万水朝东——中国政党制度全景》一书。《万水朝东——中国政党制度全景》用史诗般的语言,全景展示了中国政党制度的起因、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进程。区政协委员、坦博艺苑创办人白十源也分享了“从历史规律浅谈民族复兴——《白十源传》”的自传心得。

  从文化中寻找力量。随后,委员们走进坦博丝路文明艺术馆,参观了艺术馆的徽派建筑、丝路文明艺术品和馆内藏品等,感受华夏文明传统文化和世界多元文化。海淀坦博丝路文明艺术馆位于海淀西山文化创意大道,面积2600平方米,是一座抢救、修缮并由安徽绩溪移建于海淀区的具有400年历史的典型徽派建筑。馆中藏品贯穿整个“丝绸之路”,收藏有名人字画、贝叶经、古瓷、玉器等藏品。

  座谈交流中,委员们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同时,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委员们表示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广泛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发挥更大作用,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