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学习交流

京津冀协同发展六城市(区)政协合作机制第三次会议在海淀召开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1-05-08
  

  5月7日-8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六城市(区)政协合作机制第三次会议在海淀召开。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勇,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远达,河北省唐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国辉,河北省保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俊岭,河北省沧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有洪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石宝玉等领导出席。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海淀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陈双、胡淑彦、杨剑飞参加。

   

   

  5月7日下午,一行人来到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及北京华为会展中心、腾讯北京总部两家海淀区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调研我区生态环境、创新能力等方面。

   

  5月8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区召开座谈会。会上,任武军介绍了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20年海淀区圆满完成了年度和“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2021年,海淀区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161.2亿元,同比增长20.4%,占全北京市经济总量比重的24.2%。中关村科学城作为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海淀区将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全面推进北京国际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

  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六城市(区)政协合作机制会议是三地六城市(区)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工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有效举措。三地六城市(区)政协围绕“全完善履职机制,助力高质量发展”“以京唐城际高铁建成开通为契机,共建京唐协同合作走廊”“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作为,争当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军”“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践行时代责任担当,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委员工作站建设,拓展委员联系群众渠道, 开辟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履职新路径”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展示了各成员单位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的新经验、新做法、新成果。

  与会领导纷纷表示,海淀区是著名的教育文化大区,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众多,希望与海淀区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刘勇表示,感谢各地政协的紧密沟通、精诚合作,为会议顺利召开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三地六城市(区)政协继续密切交流、加强沟通,在互学互鉴中补短板,在沟通交流中促提升,进一步提高自身履职水平,切实增强工作效能,在推动政协高质量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六城市(区)政协合作机制第三次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