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学习交流

吉林到海淀区政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12-03
   
  按照北京市委统一部署,12月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吉林在海淀区政协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区政协主席刘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计亮,区政协秘书长张启兵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吉林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政协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吉林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与会9位海淀区政协委员代表王颖、王晓军、王茤祥、孙菽艺、顾传强、马天轶、芮玉奎、贾顺平、姚炜等各自结合工作经历和专业特长畅谈学习体会,针对如何发挥政协委员优势作用提出思路和建议。建议调整产业结构,以高端智能制造支撑高品质服务业发展;用技术构建传播体系“新基建”,在创新中牢牢掌握新时代舆论阵地及意识形态主导权;构建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大力发展科学技术,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做好新时代的政协工作;完善基层法律服务管理机制;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转变公共交通模式,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等。
   
  刘勇在讲话中强调,区政协通过举办委员读书班、召开机关干部全体会、开展市区联学、参加重大宣讲报告会,就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安排和具体部署,进一步提高学习宣传的覆盖面。今年,区政协围绕互联网教育产业发展开展了调查研究,提出了“一策一园一企一基金”等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今年还将继续推动委员工作站的建设,在建站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打造特色品牌。
  
  于军在讲话中强调,海淀区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将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与做好海淀新时代新发展各项工作有效结合,找准“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在海淀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海淀区域功能定位,全面推进“两新两高”战略再聚焦再深化再落实,全力以赴打造世界一流的科学城,为推动首都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吉林在讲话中强调,要有针对性的调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基层同志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海淀区人才集中的优势,深入群众,积极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把握重点内容,认识到中国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认识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一方面就是“东升西降”。要全面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提高综合竞争实力。吉林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守正创新,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探索开拓履职新方法,总结谋划好政协工作,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首都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