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其它工作

中关村人民法庭巡回审判工作站在中关村壹号揭牌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0-10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辖区企业109日,中关村人民法庭巡回审判工作站在中关村壹号揭牌,此次挂牌也是海淀法院在高科技园区设立的首个法官工作站。区政协副主席赵小云,海淀法院院长邵明艳及部分区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赵小云、邵明艳共同为巡回审判工作站揭牌。据邵明艳介绍,近年来,海淀法院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构建了双主动、多联动“2+N”联动联治诉源治理机制,在辖区街镇成立了7个法官工作站。此次巡回审判工作站成立后,中关村法庭将与园区定向对接、高效联动,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法律咨询;开展巡回审判、以案释法,强化涉诉风险预警提示,实现企业纠纷的源头预防、妥善化解,全力打造中关村壹号无讼园区,为诉源治理工作提供“海淀样本”。

   

  驻园区企业代表、区政协委员戴启军所在企业拉卡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扎根在中关村的民营企业,海淀法院在中关村壹号设立巡回审判工作站,将司法服务送到企业身边,对园区企业而言,是一件暖人心、送服务的实事。

  据悉,今年8月,就中关村人民法庭巡回审判对工作站选址事宜,赵小云一行在中关村科学城北区企业加速驿站进行实地考察,并由区政协牵线搭桥,海淀法院与中关村科学城北区企业加速驿站相关负责人充分协商沟通,共同推进工作站设立相关事宜

   

  赵小云表示,一直以来,区政协非常重视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社法委主动做好对接服务,一手牵两家,搭建合作平台。海淀法院也立足海淀实际,为海淀提供最前沿的司法服务。此次在中关村壹号建立“中关村人民法庭巡回审判工作站”,可以精准回应园区司法需求,进一步延伸人民法庭司法服务的触角,在助力法庭深度融入园区诉源治理的同时,也将大大增强园区企业对海淀法治环境和法治服务的认同感。区政协将继续借助协商议政大平台,广泛发挥沟通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地区的和谐发展,不断提升法治海淀的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