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其它工作

区政协委员沙龙走进孔子书院观礼祭孔典礼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9-30
       928日是孔子诞辰纪念日,区政协组织第49期委员沙龙,走进四海孔子书院,观礼金声玉振礼乐祭孔典礼,推出依托网易平台打造的“重温经典——让我们一起读书吧”国学经典系列短视频。同时,委员们还走进建在中关村壹号的“悦读书屋”交流读书感悟。区政协副主席许云、李伟分别出席祭孔典礼和阅读分享活动。

  纪念孔子诞辰2573年的礼乐祭孔典礼庄严盛大。一步一趋的礼生,尽显童趣的雩舞,气势恢宏的武舞,舒缓雅致的佾舞……都是在参照古礼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发展,祭器祭品、礼义流程、舞乐诗歌也皆基于文献资料研究。观礼祭孔典礼,并于这个特殊日子启动线上国学经典导读系列短视频,是区政协圆明书院今年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据区政协副秘书长、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介绍,今年区政协打造了统领各类委员读书活动的品牌圆明书院,在全区布局了12家悦读书屋,其中建在四海孔子书院的悦读书屋侧重国学领域。

   

  随后,区政协联合网易教育、四海孔子书院共同推出重温经典——让我们一起读书吧国学系列短视频,并在电脑端、移动客户端和微博同步播出《纪念孔子最好的方式:重读〈论语〉》和《人类的孔子,永恒的〈论语〉》两期内容。通过政协委员读书,带动社会各界读书,助力书香社会建设。

   

  典礼结束后,委员们又来到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规划展览馆、壹美美术馆参观学习,并在嵌入壹美美术馆建立的“悦读书屋”举办了读书交流和图书捐赠活动。委员们交流、分享了近期所读书目的心得体会,并将书籍捐赠给书屋,希望能够与来到书屋的读书人共享好书。

   

  座谈交流中,李伟表示,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倡导委员精读细读,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要把握读书重点,深入开展学习和讨论,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履职本领,为推动海淀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