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其它工作

区政协召开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联络员工作会议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9-22
       为推进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工作的生动开展,921日,区政协举办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联络员工作会议,总结、交流、部署地区小组工作,参观全国政协文史馆特展“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并走进委员企业,参观了汽车之家的全息展厅和民生现代美术馆的“敦煌艺术大展”。来自29个街镇的担任地区小组联络员的党办行办主任参加会议。
    

  “什么是政协?”“地区小组的职责是什么?”“如何通过地区小组助力地区发展工作?”区政协副秘书长、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系统地介绍了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海淀政协的组织架构、委员构成,地区小组的历史沿革、人员构成、性质定位、工作职责、活动方式等内容,以及委员工作站,委员读书活动等重点工作。同时,听取了大家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部署了十一届二次会议前的有关工作任务。

   

  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是委员深接地气、密切联系群众的活动平台,所有委员就近就便参加所在街镇的地区小组活动,以更好地深接地气、知情明政。本届政协依托29个街镇,建立了16个独立的地区小组和6个地区小组联组。地区小组组长由街镇主任担任,党办行办主任担任联络员,具体负责辖区内的委员联系和活动开展。本届政协换届后,联络员队伍也有了较大变化,这次会议,既是会议培训会,也是部署会,更是工作交流会。座谈交流环节,“新老”联络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工作资源。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非常及时、解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密度高、信息量大、收获多多,不仅加强了学习交流,也增强了组织活力,今后,将继续在发挥委员优势作用、助力地区又好又快发展上做出更多实绩。

  会议期间,联络员们还共同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市区政协会议精神,以及区政协地区小组工作、委员读书活动、委员工作站等相关工作内容。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