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区政协围绕“海淀区科技企业人才发展”召开重点课题座谈会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0-13
      1013日,区政协来到学院路国际人才会客厅,围绕区政协重点课题——海淀区科技企业人才发展开展调研,集思广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刘勇、秘书长张启兵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刘勇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路国际人才会客厅的创新实验室共享会客厅、智能会议室、多功能办公区等,详细了解学院路国际人才创新实验室所承载的创新生态体系。学院路街道自2019年以来,全面深入推进建设国际人才社区,依托学院路街道国际人才会客厅,加快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形成多层次、多元化、多维度、多参与、多领域的人才发展格局。


  座谈交流中,课题组有关负责人从工作思路及当前工作进展、北京市科技型企业人才现状、海淀区科技型企业人才发展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海淀区科技型企业人才发展问题分析》的阶段性成果。与会人员围绕人才积分落户、子女教育、人才引进、企业文化建设、企业人才培养、人才分级分类管理、关注大学生就业群体、中小企业人才库建设等内容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意见。


  刘勇表示,会上大家从课题调研报告的全局性、创新性、引领性、可行性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完善课题调研报告有很大帮助。课题起草组成员会后要认真研究打磨,通过数据模型等形式进行分析统计,进一步提高调研报告的说服力、严谨性、规范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人才是海淀资源的核心优势,学院路街道也要充分利用国际人才会客厅资源,夯实国际人才发展建设工作,优化人才服务,打造国际人才高地,为海淀科技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