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区政协调研中关村768创意产业园区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1-08-31
  

  8月27日上午,区政协经科委组织委员到中关村768创意产业园区视察调研,并就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经科委主任吴明波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在中关村768创意园区,委员们实地走访了幕然认知、知乎、鱼果三家园区代表性企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及研究方向。据悉,蓦然认知是AI助理平台和服务提供商,专注于认知计算,特别是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和多模态交互,用于构建AI助理,用AI助理辅助和增强人。知乎是中文互联网综合性内容平台,聚集了中文互联网科技、商业、影视、时尚、文化等领域最具创造力的人群,已成为综合性、全品类的内容平台,并建立了包括音频、视频在内的多元媒介形式。鱼果专注于数字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结合CG特效、AR、VR、人机交互、AI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业务拓展应用于大型活动、剧场演出、文化旅游、数字化展示、商业空间等众多领域,将文化创意产业与科技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创意园区负责人汇报了园区基本情况,据介绍,园区占地6.87万平方米,主要呈现互联网+、人工智能、建筑景观设计、视觉设计与影视制作等文化科技融合业态。768创意产业园将建设全链条的垂直孵化体系,助力科技、文化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传承老工业基地的红色基因,从文化创意会客厅发展为新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新形态。

   

  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企业诉求,就加强合作共建,助力园区发展、做好属地服务保障、结合园区经营特色,大力发展夜经济、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等方面广泛交流。

   

  丁志明表示,海淀区的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要立足于区域特点,充分发挥海淀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密集、高等院校众多等有助于文化产业发展的总体优势,深化文化科技融合,坚持高质量发展,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数字时代海淀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同时,更好的为海淀全国科技创新核心区建设提供硬支撑。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