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到北斗星通走访调研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7-15

   

  7月13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带队赴北斗星通,围绕“数字经济”课题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经科委部分委员,北斗星通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丁志明一行参观了北斗星通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北斗星通企业发展历程以及在北斗芯片、天线等自主核心技术,汽车智能网联,行业应用与运营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座谈会上,北斗星通总裁高培刚就公司整体经营情况、重点研发项目以及当前着力推进的数字化产业、产业数字化布局等做了情况汇报。成立于2000年的北斗星通,是我国卫星导航产业首家上市公司,以推动北斗产业化应用、助力导航产业发展为目标,形成了卫星导航及相关、微波陶瓷器件和汽车智能网联及工程服务三大业务方向,而向全球用户提供卓越的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20余年来,北斗星通伴“北斗”而长,推动并见证了我国卫星导航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与会委员围绕科技产品国产化替代、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加快推进科技产品应用创新等方面广泛交流。北斗星通董事长周儒欣表示作为卫星导航产业领军企业,要积极承担起肩负的责任,与海淀得企业家们一起为海淀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丁志明指出:海淀区的数字经济发展要立足自身优势,向国际看齐,鼓励支持企业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取得更多颠覆式创新成果,培育更多数字经济标杆企业;要更好的充分运用“两区”建设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政策叠加优势,持续形成良好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加速区域创新和高能级高质量发展让数字经济在海淀“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