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区政协“新基建”课题组调研华为公司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9-09

8月26日,区政协“新基建”课题组到华为北京展示中心调研,以更高水平建设好海淀新基建相关工作。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陈双参加调研。

在华为北京展示中心,调研组参观了华为展厅,了解华为发展动态。据介绍,华为公司聚焦ICT技术,面向亿万消费者、全球运营商、全球政府和行业客户三类客户群,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面对抗疫和复工复产,云、AI和5G成为应用的主力军。华为北京研究所业务覆盖数据通信、核心网、5G标准等领域,是华为业务覆盖最全面的研发中心。

座谈环节,华为公司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公司参与国家新基建工作的业绩、体会和未来远景,对我区开展新基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华为与政府共建鲲鹏联合创新中心,致力于新型基础设施底层能力和生态建设,共同打造中国的计算硅谷,打好数字经济建设的“地基”,构建北京完整的自主创新体系。未来,应依托北京的软件和人才优势,设立新计算发展专项,构建计算产业生态,发展新计算产业,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社会治理和服务能力,建设智慧城市、政务大数据等。

与会委员们集合自身专业领域,为我区“新基建”未来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丁志明指出,“新基建”既是我区构建新型城市形态的基础设施,也是相关企业的科技创新技术产业化加速应用的发展契机,企业与委员应积极推动“新基建”成为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数字经济聚变引擎。

 


(责任编辑:李洁)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