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走访调研高科技企业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8-14
   
  8月13日,区政协副主席杨剑飞走访调研高科技企业,检查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发展与需求,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杨剑飞首先来到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汉王科技,参观了汉王人工智能体验馆展厅,结合汉王人脸识别技术、手写识别技术、文本识别技术等各类自主创新产品展示,详细了解了公司运营发展情况及应对市场变化的有关举措。近年来,汉王科技作为海淀区民族高科技领头企业,其多项自主创新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主导并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为我国人工智能与信息科学的发展和广泛应用作出了重大贡献。
   
  座谈中,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详细介绍了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海淀区长期以来给予汉王科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汉王愿意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投入到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中来,推动更多产业项目在海淀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杨剑飞对公司愿景目标和技术底蕴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海淀区正聚焦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功能定位,加快推动科学城建设发展。海淀区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不懈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同时希望汉王科技要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企业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随后,杨剑飞来到必创科技公司了解高科技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有关情况,重点询问公司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并逐项研究解决对策。必创科技是一家智能传感器和光电仪器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应用服务提供商,聚焦先进感知技术,致力于为工业、城市管理及科研客户提供高效、精准的数据。
  必创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淀区科技要素聚集,各类人才集中,发展前景广阔,作为上地地区企业,必创科技要进一步利用好自身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传播好海淀的科技创新形象,积极助力海淀实现新发展。
   
  杨剑飞在讲话中强调,目前企业发展遇到的挑战也是机遇,要建立企业新的标准来迎接挑战。海淀区出台各项政策,对企业复工复产给予支持。要发挥区委区政府的组织优势,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助力企业吸引留住人才,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希望企业持续、深入地参与到海淀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中,为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作贡献。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