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视察调研

区政协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6-10
   
  6月9日下午,区政协开展了以“全体委员齐参与,助力分类新时尚”为主题的专项民主监督第二次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暨机关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协主席刘勇,副主席丁志明、陈双、胡淑彦、杨剑飞,秘书长张启兵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刘勇一行先后来到马连洼街道西山庭院小区、苏家坨镇七王坟村、大工村再生能源发电厂,重点围绕《条例》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过程监管、末端处置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环节,开展实地调研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在西山庭院小区,刘勇一行实地察看了社区再生资源回收区和垃圾处理室,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社区通过养殖黑水虻幼虫来处理厨余垃圾取得的显著成效。西山庭院小区从2004年就开始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垃圾处理室中设置的“有机垃圾消化器”将厨余垃圾和残枝落叶就地处理,变废为宝。刘勇对小区开展的特色垃圾分类及厨余垃圾闭合循环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七王坟村,刘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和新农村改造情况。今年4月,七王坟村党支部重新修订了《七王坟村村规民约》,正式将垃圾分类纳入进来,还制定了垃圾分类评比制度。村民免费领取到了村委会和物业采购的新型厨余垃圾分类桶,使垃圾分类成为村民的新习惯。刘勇对七王坟村通过实行垃圾分类评比与公示制度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大工村再生能源发电厂,刘勇一行观看了再生能源发电宣传片,实地察看了垃圾池、中央控制室,详细了解了垃圾从进入垃圾池、投入焚烧炉到在炉内燃烧的运行全过程。目前,全区每天约有1800吨垃圾被送进这里燃烧发电。自2018年投运以来,每年焚烧约80万吨其他垃圾,年发电量2.6亿度。
  活动中,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在率先垂范的同时,注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宣传,注重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刘勇在调研中指出,带头做好垃圾分类、积极践行新时尚,是每一位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委员们要以实际行动带头当好垃圾分类的示范员、宣传员、监督员,助推《条例》落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真正达到“全员参与,从我做起,率先垂范,深入调研,凝聚共识,监督建言”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