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委员沙龙

区政协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读书分享会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1-04-23
   
  4月22日下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区政协第41期委员沙龙举办读书分享会,这也是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活动。沙龙通过读书分享、交流心得,组织委员共享开卷有益、书香盈袖的快乐。区政协主席刘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副主席丁志明、杨剑飞,秘书长张启兵及部分区政协委员、政协之友会员、党派成员,以及部分高校统战部长、知识分子联谊会、海外联谊会、新阶层人士联谊会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区政协副秘书长、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主持。
  
  
  
  读书分享会特邀请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推荐、分享了近期所读的《胜者思维》,任武军对书中提到的“领导者到达高位之前的积累至关重要”“决策结构需要一批高度爱国、受过良好教育训练、有丰富实践经验、善于思考又敢于担当的队伍,才能在大发展、大变革的关键时期担此责任”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硕士、硕士生导师曲黎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编著的《诗经:越古老,越美好》《情到深处是中庸》,饱含激情地讲述了《诗经》位列五经之首的意义,分享了诗经词句、意涵之美,以及对人生状态、人性取舍的昭示。
  读书分享会气氛热烈而融洽,区政协还向大家赠送了书籍,现场进行观点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场读书分享,更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验交流会。
   
  刘勇表示,读书沙龙是打造海淀书香政协的活动之一,号召政协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来提高能力、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