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委员沙龙

区政协线上委员沙龙为疫情防控下的企业支招

来源: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2020-02-13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拉开序幕。在经济下行局面下,针对疫情防控下的企业应如何应对,2月13日下午,区政协通过“腾讯会议”APP,举办线上委员沙龙活动。区政协副秘书长刘玲主持,六十余人在线参与。
  本期线上委员沙龙邀请有20多年智库经验的专家——海淀区政协常委、理实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王颖担任主讲嘉宾,与大家分享《疫情期间企业应对策略分析》,助力企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王颖委员围绕疫情影响时间会多长、疫情影响经济会多大、企业应对策略有哪些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他认为,从宏观层面,总体而言,短期有影响,局部大影响,全局影响不确定,预估对经济影响比SARS大。必须尽快结束疫情,避免扩大国内影响,更要避免产业供应链形成国际转移替代,造成永久性损失。从中观层面,短期来看,餐饮业、旅游业、线下教育培训、交通运输等行业受损较大,但仍有部分行业受益,如电商、互联网等。企业节流止血要借政府支持,当下各级政府纷纷出台政策,涉及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完善政策执行、外贸服务、防护物资供应等,就是为了“救急”。此外,企业还要开源造血,将企业拓展能力发挥到极致,并同步探索转型的模式和路径,抱团取暖,共克时艰。
  参加线上沙龙的委员在线进行了交流,并线下继续在委员微信群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

(责任编辑:李京燕)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