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委员沙龙

第十三期“海淀政协·委员沙龙”

来源:发布日期:2018-06-26

  622日,海淀区政协在马奈草地图书馆举办主题为“天眼·天文·地外文明”的第十三期委员沙龙活动。副主席胡淑彦、秘书长杨剑飞出席,副秘书长刘玲主持。  

  本期沙龙邀请了海淀区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平方公里阵SKA中国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物理力学天文》中英文版编委徐仁新;和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天眼”FAST调试核心组组长,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姜鹏担任主讲嘉宾。 

  主旨发言环节,徐仁新委员分享的主题为“天眼·脉冲星·天文”,从事脉冲星相关的天体物理研究,涉及致密物态、宇宙极早期强子化相变等,姜鹏研究员分享的主题为“逐渐睁开的中国天眼”。交流环节,与会委员围绕沙龙主题和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区政协委员工作室)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