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文史天地

学习文史委三会合一组织视察座谈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15-04-13

  4月9日,学习和文史委员会结合全年工作计划和实际工作进度,为节省时间、提高委员时间利用效率,将2015年专委会第二次全体会、《充分发挥文化遗产作用,建设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调研课题开题会暨《关于制定并实施“老海淀地名遗产石志保护”计划的建议》提案办理协商会三会合一,组织了赴中关村西区调研和通报座谈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刘恪、秘书长吴宝华出席,学习文史委委员,调研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活动。会议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出席。

  海淀街道西区办有关领导热情陪同委员在中关村西区走访昔日海淀镇古迹遗存,专委会特邀委员、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岳升阳教授向大家讲述了老海淀镇的历史地标。

  会上,区文委有关领导介绍了“地名遗产石志保护”提案办理情况,区旅游委有关领导介绍了历史文化标识建设规划情况,岳升阳教授介绍了调研课题框架结构。王强、吴斌、王若鹏、许松山、蔡群、李树华、张秀智、黄清麟委员先后发言,就彻底调查区域文化遗产、宣传普及文物保护法规、建立文物保护共建共享机制、拓展调研的深度和广度等问题阐述了意见建议,表示将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支持调研深入开展。与会专家教授认为调研很有意义,对调研框架给予肯定。

  刘恪同志对会议采用三会合一,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与委员面对面交流和邀请专家教授参与的方式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委员充分做好调研准备工作,保障调研深入顺利进行。

            

  (专委会工作五室)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