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地区委员活动小组

青龙桥和香山地区小组开展联组活动

来源:海淀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1-13

  为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履职能力,112日,青龙桥和香山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开展联组活动,先后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颐和园益寿堂、青龙桥街道群众综合文化中心,通过参观展览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学史、明政、了解地区情况,为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奠定基础。这是区政协换届以来的首个地区小组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李伟,副秘书长、委员工作室主任刘玲参加。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委员们参观了“百川归海,人民至上——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协商建国实践专题展览”和“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专题展览”。香山革命纪念馆一层专题展厅,310余件套珍贵文物史料和近260张历史照片,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当年如何带领千军万马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用新媒体动态影像生动还原了当年“西苑机场阅兵仪式”和“开国大典”的历史过程。

   

  

  颐和园益寿堂的“古都春晓——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展览,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共分“春晖沐浴古稀园”、“‘进京赶考’第一天”、“诗词唱和照肝胆”三个展室展出。在保持古建风格的基础上,展览采用图片、实物、视频、多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展示。

   

  

  参观青龙桥街道群众综合文化中心后,委员们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中,青龙桥街道办事处主任邬斌峰和香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来奇,作为地区政协委员小组组长,分别介绍了青龙桥街道和香山街道目前工作的整体情况。委员们也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就互联网社区商业模式、食品安全、青少年体育等内容积极建言。

   

  

  座谈中,李伟认真听取了委员们对政协党组和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地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是委员深接地气、密切联系群众的活动平台,让地区委员能够有这样一次集体参观学习、交流对话的机会。希望委员们针对地区交通、城市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认真履职,以此助推地区工作的改进和发展。

   

  

  (责任编辑:郎静)

友情链接

  • temp_banner_05.jpg
  • lj_05.jpg
  • lj_07.jpg
  • l4.jpg
  • 人民政协网.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