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协文史>海淀文史
区政协举办文史资料征集捐赠仪式
2017-08-03

  81上午,海淀区政协举办了文史资料征集启动暨首批捐赠仪式。区政协主席傅首清、原主席张宝章、彭兴业,区政协副主席刘恪、丁志明、胡淑彦、张维佳以及秘书长杨剑飞出席活动。部分区政协委员、文史专家以及区委宣传部、史志办、档案局、城管执法监督局、田村路街道、香山街道、四季青镇、海淀镇等区属单位主要领导出席。胡淑彦副主席主持了仪式。 

  会上,胡淑彦副主席介绍了文史资料征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到会专家和单位代表踊跃捐赠,海淀政协文史馆张维佳馆长接受了捐赠的珍贵史料,傅首清主席向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并留影。宝章、兴业两位老主席热情祝愿政协文史工作和政协文史馆越办越好、再上新高度。常华、王越两位先生叙述了与政协文史间的“老读者、老作者、老朋友”情缘,表达了对政协文史的热爱与感激之情。 

  首清主席作了总结讲话,首先感谢委员、文史专家、有关单位以及各界人士的积极捐赠,对现场捐赠以及征集公告发布之后的热烈反响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政协文史工作要与区档案、史志部门密切结合,进一步强化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坚持政协文史“三亲”特色,生动活泼地补充正史之不足,通过一代代人的点滴积累,让历史更加有血有肉,更好地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 

  (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