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协文史>海淀文史
三十五年和合与共 薪火相传守正出新——区政协举办纪念海淀政协成立35周年座谈会
2016-01-21

  118日,海淀区政协迎来了她35周岁的生日。北京冬季“四九”第一天的室外寒风凛冽,凉意袭人,座谈会现场却是暖意融融,欢声笑语。应邀参加纪念海淀政协成立35周年座谈会的各届主席——李书龄、沈仁道、张宝章、张志田、彭兴业和委员代表——王广河、陈世伟、李江洲、黄禾(苗苗)、郁钧剑、韩晓亚、买提热依木·沙依提、吴景馨、曾钫、王玉玫、米南阳、王继华、周明德等济济一堂,共话海淀政协的今昔。 

  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区委书记崔述强,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军,区委副书记刘长利,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傅首清,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刘勇,区政协副主席丁志明、胡淑彦,秘书长吴宝华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恪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座谈中,委员代表们分别回顾了在海淀政协的成长经历和履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在海淀政协这个大家庭、大学校中学到了真知识,结识了好朋友。 

  座谈会上,区委书记崔述强同志代表区委、区人大和区政府,对海淀政协成立35周年表示衷心祝贺。他强调,海淀的发展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离不开海淀政协历届老主席、老委员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为我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积极建言献策,再立新功。 

  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市政协对海淀政协成立35周年纪念座谈会这件事非常重视,市政协吉林主席、沈宝昌副主席专门委托他到海淀政协来学习并听取大家对市政协工作和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全会的意见建议。闫仲秋副主席谈到自己从事政协工作的一些感悟和认识,“聚是一团火,散开满天星”“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怀”等。他还说,海淀政协工作的创新探索,在全市政协系统中是独树一帜的,也得到了市政协阳安江、王安顺、吉林等三任主席的高度评价。他祝愿海淀政协不仅有一个辉煌的过去,还要创造一个璀璨的未来。 

  兴业主席在讲话中谈到,海淀政协的发展,离不开历届老主席和老委员打下的坚实基础,也离不开“有一个开明的书记、有一个谦虚的区长、有一个想干事的主席、有一支能干事的队伍、强有力的上级指导”这“五个有”为基础。纪念海淀政协成立35周年,回顾过去,不是为了往后看,而是为了向前看。是为了总结过去,继往开来,把海淀的事业,把政协的事业做得更好。今年是本届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履职、换届等任务还很繁重,但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把政协的工作做得更好。 

  (专委会工作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