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协文史>海淀文史
区政协委员视察敬德书院
2015-06-15

  611日,区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围绕文化遗产日组织活动,同时追踪调查委员提案落实情况,前往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敬德书院进行视察。区政协副主席刘恪、丁志明出席;区政协提案委部分委员,部分地区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和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参加。 

  敬德书院位于阳台山风景区一座环境优美的传统四合院内,是海淀区委、区政府传承与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也是落实委员联合提案《关于建立海淀“国学经典教育”系统工程的建议》的力作。书院设置“读经、会讲、研修和学术”四类课程,致力于在海淀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已取得初步成效。 

  委员们听取了书院工作情况介绍,吴安春、王钢委员介绍了提案酝酿、调研、形成、办理过程和弘扬国学的重要意义,刘恪同志对区政府相关部门积极、迅速落实委员提案出成果、见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委员们积极调研、发挥特长,提出优秀提案,为海淀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家还兴致勃勃地穿过青瓦绿窗前的古树浓荫,参观了包括琴棋书画在内的丰富多样的课室设置。 

  (专委会工作五室)